子思

拉基蒂奇采访:观看克罗地亚与比利时的比赛令我失去了五年的生命

是辣鸡哥哥在世界杯期间的采访,原采访稿是英语的。作者英语很渣,翻译的也存在一些问题,希望大家多多指出。采访中提到了莫妈,这里私心打一个万笛tag

拉基蒂奇透露了在他不在队中的情况下,观看克罗地亚参加世界杯的感觉。他赞扬了莫德里奇、格瓦迪奥尔、内马尔、加维和佩德里的表现,并预测了谁将会赢得世界杯冠军。

拉基蒂奇从来没想到这场比赛会这么令人有压力,他的邻居也是。

在星期三的下午,他在客厅中的电视机前来回踱步,跳上跳下,疯狂挥拳并尖叫。作为一名运动员,他经历过令人沮丧的伤病、在世界杯决赛上痛苦的失利,但这场比赛显然更是一场折磨。

当时克罗地亚在卡塔尔世界杯上的命运仍然悬而未定。卢卡库得到了一个又一个的机会。拉基蒂奇在经历了人生最漫长的九十分钟之后终于可以和之前在球场上庆祝任何胜利那样努力庆祝。并且,他的邻居终于可以得到片刻安宁。

FIFA+采访了拉基蒂奇,了解他是否会退出国际比赛来参加本次世界杯。还谈到了他对莫德里奇的队伍、对前队友内马尔和阿尔维斯已及接下来的十六强战的看法。

 

FIFA+:伊万,你会考虑退出国际比赛来踢世界杯吗?

拉基蒂奇:(笑)我认为说我的职业生涯结束了这件事对我来说是非常、非常困难的。这是一个重大的、必须经过深思熟虑

的决定。我认为我将在正确的时候做出这个决定。当然,现在世界杯开始了,现在对我来说这很困难。我支持队里的小伙子们,我对他们在世界杯赛场上的表现非常满意、非常骄傲,当然这对我个人来说非常困难,这是令人心碎的。但是我已经做出了自己的决定并且我将坚持它。(这段翻译的乱七八糟的,我自己也没有读的很明白,我的理解是退出国家队只能坐在家中看年轻小伙子们大展才能让他心碎。原文贴在这里大家结合着自己看一下吧)I’m supporting the guys, really pleased with what they are doing, very, very proud, but of course it’s hard for me personally. It’s heartbreaking. But I made my decision and I have to stick with it.

 

FIFA+:在家中看比赛你的感觉如何?

拉基蒂奇:观看比赛比参加比赛要难得多,难得多。请相信我。我认为在观看与比利时的比赛的过程中,我失去了五年的生命!(笑)!(笑)

我是如此,如此紧张和神经质。我在球队里待了这么多年。在每场比赛前后,我都会与球员和教练保持联系。在我心里,我仍然是球队的一部分。我祝他们好运,希望他们能走得很远。

 

FIFA+:你对莫德里奇目前在这届世界杯上的表现有什么感受?

拉基蒂奇:卢卡就是卢卡--他在过去10年里一直以这种方式为国家队和皇马效力。他是一个了不起的球员,是我们最重要的球员,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之一。我认为卢卡对足球的理解与其他伟大球员不同。其他球员会从与他的比赛中受益良多,会跟随他的节奏和他的动作。

 

FIFA+:在卡塔尔世界杯上,克罗地亚国家队中的哪个球员让你印象最深刻?

拉基蒂奇:我认为最让我印象深刻的人一定是他:约什科-格瓦迪奥尔。我听说过很多关于他的好的表现,但我认为他在前三场比赛中的表现是另一个层次。他很出色。我希望他能在未来10年或15年内成为我们的重要球员。我确信他注定要在俱乐部层面上发挥最顶级的作用。

 

FIFA+:接下来的对手是日本队,他们在E组的小组赛之中打败了德国队和西班牙队。你对蓝武士们有什么看法?

拉基蒂奇:我想每个人都对日本赢得小组第一,而德国出局感到非常惊讶。但是当你看他们的比赛时,你就会明白为什么会这样。他们的球员有很强个人和团队素质。与他们比赛将非常困难。我们需要在与日本队的比赛中发挥出100%的水平。

 

FIFA+:你在巴塞罗那和丹尼-阿尔维斯一起踢球。你对他以39岁的身份参加世界杯有什么看法?

拉基蒂奇:只有一个丹尼-阿尔维斯。他绝对是非常了不起的。对我来说,他将永远在我的团队中--无论他是22岁、39岁还是45岁。他在球场上仍然非常出色,我认为蒂特知道在球队中拥有他是多么重要。

 

FIFA+:在诺坎普时,内马尔也和你在一起。他目前正在努力摆脱伤病的困扰。对巴西来说,内马尔有多重要?

拉基蒂奇:如果你喜欢看足球,那么你一定会喜欢内马尔。他让人们享受比赛。他是一个了不起的球员,他对巴西和巴黎圣日耳曼非常重要。希望他的伤势不会太严重,可以很快回来。我希望我们都能在本届世界杯上享受内马尔的魅力。

 

FIFA+:在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上,哪些球员给你留下了最深刻的印象?

拉基蒂奇:我喜欢西班牙队的年轻球员,佩德利和加维。我非常喜欢他们踢的足球。加克波的表现也非常好。现在的比赛真的很艰难。各个球队真的需要他们的关键球员。让我们看看谁能挺身而出。

 

FIFA+:你认为谁会赢得大力神杯?克罗地亚能走多远?

拉基蒂奇:这很难说。我认为最受欢迎的球队仍然和比赛前一样:巴西、阿根廷、西班牙、英格兰、法国。

但我想说的是,我认为还会有一些惊喜出现。我希望克罗地亚能像他们在上届世界杯上那样走得更远,但我们必须像四年前那样一步步走下去。

 

 


评论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